俄战机飞航日领空周边 日抗议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俄罗斯两架军方TU-95轰炸机昨天在日本领空周边飞航长达14小时,连昨天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到福岛视察时,俄军机也曾飞到福岛县外海。日本政府已透过外交管道反应。

针对俄罗斯两架轰炸机昨天在日本列岛周边绕行一事,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透过外交管道向俄罗斯政府表达日本的疑虑。

藤村强调:“今后会视俄方的反应,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藤村表示,俄军机在日本周边绕圈飞行并非第一次,但进行长途飞行、与空中加油机合流并进行加油等,情况非比寻常。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俄罗斯军方设定接近北海道东北方的日本领空地区为军演区等,昨天开始进行军演。俄罗斯军机在北方领土附近上空与空中加油机合流,挑衅意味浓。

俄罗斯军方这次是将千岛列岛周边及堪察加半岛东侧的三处海域及日本海西北方一处海域设定为射击或飞弹发射的训练海域。

俄罗斯空军两架长程轰炸机TU95于台北时间昨天上午5时左右,从长崎县的对马东侧接近日本领空,经由九州西方、冲绳本岛(琉球)南方,经太平洋上空北上。

这两架轰炸机在北方四岛之一的国后岛附近与两架空中加油机IL78会合,进入北海道东北方的演习空域。在进行空中加油后,俄罗斯军机飞越宗谷海峡,南下到对马东方,然后折返,再飞到国后岛附近,直到台北时间晚间7时多才返航。

针对TU95在日本领空周边飞航长达14个小时一事,日本防卫省官员指出“真是破天荒,今后的动向也很难预测”。

野田于就任首相一周后,昨天首度到灾区视察。他于台北时间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抵达福岛第一核电厂,当时俄罗斯两架TU95军机也北上飞到福岛县外海。

报导说,另外在东海,中国大陆军方的Y8预警机也飞越中日中间线。中、俄的这些行动似探测野田的外交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