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数百万人停电 人为疏失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中央社加州圣地牙哥8日路透电)美国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墨西哥部分地区今天因为“人为疏失”发生大停电,近500万人受影响。官员表示,许多用户停电可能超过一天。

亚利桑那州一个变电所某名员工在执行一项程序时导致断电。这场大停电使南加州的高速公路交通阻塞,中断了圣地牙哥郡和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部分地区的自来水供应,也使当地一些老人被送到急诊室。

圣地牙哥国际机场取消了所有班机的起飞,市区路灯熄灭使交通停摆。大约70人因为受困在电梯中而需要消防局出动救援。

电力公司无法保证学校教室的照明系统能恢复正常,因此圣地牙哥的学校停课到下星期一。

圣地牙哥瓦斯和电力公司(San Diego Gas and Electric)总裁尼格里(Mike Niggli)说:“这是相当大规模的停电,一整个区域的停电。我们的系统无疑从未发生过这种事。”

圣地牙哥警方表示,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斯克里普斯医疗系统(Scripps Health)说,医院也及时启动备用电力。圣地牙哥位于洛杉矶以南、美国墨西哥边界以北,是加州第二大城市。

圣地牙哥瓦斯和电力公司在推文中说,它在圣地牙哥地区的用户,共140万人停电。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急难事务部和当局表示,大停电也影响住在当地的350万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