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前 美政府高层谈9•11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星期五(9月9号),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即将来到之际,包括美国前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国务卿希拉里和新任国防部长帕内塔等多位官员,谈自己的看法。

纪念9•11,切尼说有一小撮人,非常清楚基地组织想做什么,如何行动,他们的核心成员是谁,具体计划如何等。针对这些核心人物,切尼说审讯技术产生了惊人的效果。不过对于酷刑,他说很多人谣传美军曾经对很多基地组织嫌犯实施酷刑,这不是真的。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只有三个人受到过水刑,不是几十、上百人。用的最多的是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五在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演讲,指出基地组织仍然瞄准美国,特别是纽约和华盛顿。

她说,尽管美国的国防能力,远远强于2001年,但是还需要阻止恐怖份子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这也是全球所面对的威胁。

当天,新上任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在五角大楼举行仪式,纪念9•11的受害者。他说建筑物的损坏已经修好,但是心灵的创伤,还在隐隐作痛。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我们还深刻的感受着失去条生命之痛。”

9•11当天早晨,美国航空77号航班上的64名乘客,和五角大楼的125名员工,一共189人遇难。

2001年9月11号,恐怖份子劫持了4架民航客机,其中两架撞向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第三架撞向了维吉尼亚州阿灵顿的五角大楼,第四架在宾夕法尼亚州美赛特县的乡村坠毁。

连同飞机上的人员和地面遇难者,9.11共有90多个不同国籍的2996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