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向月球发射探测器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美国宇航局月球发射了一对机器人探测器,试图利用这对探测器来测量月球的引力,并且希望借此揭开月球形成和演变之谜。

9月10日,星期六,美国一架无载人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将一对机器人探测器运送到月球,希望借此探测月球的内部结构。

上午9点08分,38米高的火箭从海滨发射台升空,快速进入轨道。

由于发射场地的强风影响,以及核查火箭燃料罐排放的技术数据的需要,德尔塔2型火箭的发射比原计划推迟两天。

美国宇航局的重力恢复和内部实验室,简称GRAIL,设计了这一对探测器。

这对探测器将前往一个离地球150万公里的地点,此处为太阳和地球引力的平衡点。从那里,它们将长时间、缓慢的接近月球,并且计划于12月31日和1月1日到达月球。 GRAIL的双探测器将精确地绘制月球的引力分布图,由此,科学家就可以确定月球表壳下面是什么构成,月球的内核是否是固体,液体或者是两者的合成。

结合高分辨率图像,和正在进行的对于1969-1972年阿波罗登月计划带回的岩石和土壤样品的分析,加上计算机模型和重力图,这项研究预计可以揭开地球的天然卫星的形成和演变之谜。

德尔塔2型火箭的发射服务是由联合发射联盟制作并提供的,这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合资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GRAIL卫星的主承包商。

新唐人记者 张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