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士德夺金狮 赛德克无缘抱奖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1日电)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无缘骑金狮。第68届威尼斯影展得奖名单今天凌晨揭晓,由俄国片“浮士德”(Faust)夺走最高荣誉金狮奖。

威尼斯影展于台湾时间今天凌晨举行颁奖典礼,最佳影片金狮奖颁给“浮士德”。“浮士德”赛前即获国外媒体极高评价,夺奖呼声最高,在23部竞赛片中脱颖而出后,外媒多以“预料之中”形容。

代表台湾征战的“赛德克.巴莱”未有斩获,无缘抱回第4座金狮奖,导演魏德圣及剧组也没到现场。许多影迷熬夜等待结果出炉,有网友直呼“可惜”、“入围就是肯定”,但也有人认为“不意外”、“剪成那样就不要太苛求了”。

“赛德克.巴莱”不仅话题多,为国片创下的纪录也多,包括耗资新台币7亿元打造、在总统府前首映、上映首日全台累计票房高达2300万元等,明天还要前进高雄巨蛋举办上、下集联映会,现场将有上万人共同见证历史。

上集“太阳旗”、下集“彩虹桥”合计总长4.5小时,剪成2.5小时国际版参加威尼斯影展,魏德圣对“不够完整”耿耿于怀。接下来“赛德克.巴莱”将代表台湾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届时会以完整版本参赛。

历届威尼斯影展中,为台湾拿回金狮奖的导演及电影包括1989年侯孝贤“悲情城市”、1994年蔡明亮“爱情万岁”、2007年李安“色,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