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举行911十周年纪念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现在是美东时间9月11日中午12点。9月11日上午,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之际,在美国五角大楼、阿灵顿公墓、宾州尚克斯维尔以及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等地,同时举行了纪念活动。在纽约,当年911恐怖袭击的时任总统布什和市长朱利安尼、以及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市长彭博都到现场参加仪式。我们来看看现场的情况。

我现在曼哈顿下城世贸中心遗址。

来世贸参加纪念仪式的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小布什`前纽约州长帕塔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和现任市长彭博。在这个严肃的时刻,官员们不是发表冗长的政治演讲,而是朗读简短的诗歌和文学作品。

仪式从8:40分开始,8点46分,第一架飞机撞大楼的时间,有一个默哀的时刻。9点03分之后还有几次默哀,分别在第二架飞机撞大楼的时刻,双塔倒塌的时间,五角大楼被攻击,以及93航班坠毁的时刻。

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曾表示,911是他这辈子最糟糕的一天。也是美国最糟糕的一天。不过反过来,也是了不起的一天,因为普通民众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勇气和力量。

彭博市长提醒人们,世贸大楼虽然倒塌了,美国人捍卫自由的精神却提升起来。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