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改变人们生活方式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1日专电)美国副总统拜登今天上午出席五角大厦举行911事件十周年悼念典礼时表示,当纽约世贸大楼和五角大厦遭受攻击时,即宣示国家进入战争,其后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和当时担任国防部长的伦斯斐(Donald Rumsfeld)也出席活动。悼念仪式在“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歌声中展开,士兵向死者纪念碑献花。

拜登(Joe Biden)说,超过两百万人在911事件后加入军队,在包括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战场服役,911世代可说是战争的世代。

10年前的今天,在上午9时37分,美国航空公司编号77客机冲撞国防部五角大厦,造成184人死亡。

在纽约世贸双塔、五角大厦接连受袭后,美国政府确定本土遭受恐怖分子攻击,国家进入战争状态。

受损的五角大厦在1年内修复使用,纪念公园在2008年修建完成,纪念184名死难者,当中年纪最小的只有3岁。

二次大战后兴建完成的五角大厦,是全球防卫最严密的军事设施,恐怖攻击使国防部人员撤离,大火也造成大厦一角燃烧倒塌。美国国防部遭受前所未有的袭击,其后美国外交国防政策改变。

911事件后改变华盛顿政治生态与民众生活,出入华府特区内重要机构时都得经过严密安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