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举办911纪念活动 传递法美友谊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10年前在纽约经历了911事件的四位驻美法国企业家,成立了称为“法国人从未忘记”的协会,经过9个月的准备,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前的人权广场上,举行了世贸双塔被击10年纪念活动,立志于加强和继续法美之间的友谊。

911双塔被击10年纪念活动,在专从美国赶来的两位歌唱家和法国的儿童合唱团歌声中揭开帷幕,为了纪念这次活动建立了模仿世贸双塔的白色纪念碑,左塔上是法国人们留下的支持语言,右塔上是911事件中丧生的死难者名单。

美国Manischewitz食品集团公司CEO保罗·本萨宝Paul Bensabat表示:“我们在美国生活,常常能听到美国人说法国人忘记了他们为法国所做的一切,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因此我们建立了这个协会,为了证明事实并非如此,我们要说的重点是友谊是双方面的,两百年以来法国人一直都是美国人的朋友,因为有了法国的帮助美国人得以获得独立,也因为有了美国人的帮助法国人得以从纳粹手里获救,于1945年被解放,所以可以说两国的人民一直以来都是很友好的朋友,在危难时互助互利,如一起对抗恐怖主义等。”

LOGFRET国际运输集团总裁Christian Millet:“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美国人主张出战,而法国人主张不参与,因此两国之间产生了不愉快,从而两个的关系变的很几张,这种感觉造成了两国之间的友谊消失了,我‘法国人从未忘记’这个协会的宗旨是:告诉美国人,法国人从来没有忘记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奉献,两国之间人民的友谊仍然存在。”

虽然下着雨,但是人们都并没有离去,尤其在场的美国人都深受感动。

美国游客:“感谢国际上对美国的支持,这很壮重。当灾难发生时,我们感受同样的悲痛,我们有同样的目标,来保障社会的安全,这是联合的标志。我很荣幸在这里,很荣幸自己是美国人,很荣幸是在巴黎的美国人。”

Patrick du Tertre Dassault飞机收购公司总裁:“法美两国虽然在伊拉克战争中产生过分歧,但是我们继续连在一起,仍然是忠实的朋友,在这个活动的主办当中,获得了不只是企业,还有众多协会,甚至众多个人名义下的资助,以使这两座双子塔模型得以建起来。”

Jean-Pierre Heim建筑师:“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成功,把我们的设想在埃菲尔铁塔前实现了,我们获得了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种种许可,总算达到目的,建立这样像征性的建筑物对巴黎来讲意义重大,巴黎成为唯一的首府,在世界最漂亮的建筑物埃菲尔铁塔前传递这些信息。”

这个活动也获得了不少法国人的共鸣。

法国路人:“9月11日是一个无法忘记的日子,那天我们倍受震惊,我们是来纪念在那一天受难人的人们。”

法国路人:“我们支持美国人,我们再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再也不能出现这样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蓝溪、周亦菲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