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叶德娴夺奖 港人振奋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2日电)香港女艺人叶德娴凭着影片“桃姐”夺得威尼斯“最佳影后”,消息令港人振奋,也令人憧憬香港电影业可以重振雄风。

“桃姐”为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的新作,由艺人刘德华与中国大陆公司共同出资拍摄,故事讲述女佣桃姐与少主仿如母子的一段感人故事。

叶德娴主演的桃姐,从年轻到年老,演技精湛,据说在威尼斯电影节播放时,曾赢得观众持续8分钟的掌声,且不少人感动落泪。

更重要的是,这次叶德娴获奖,再次为香港电影发展打下强心针。

文汇报今天在报导中指出,“桃姐”扬威国际,再次证明香港电影制作人、演员具国际水准,港片仍具魅力。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昨天也发文祝贺叶德娴获奖。

叶德娴是首位夺得威尼斯影后的香港艺人。

去年,香港电影“岁月神偷”也在柏林影展获得水晶熊奖,为香港电影发展打下强心针。这次“桃姐”再次获得国际奖,令人对港片充满期待。

上世纪60至80年代,邵氏和嘉禾等电影公司制作的影片,曾雄霸亚洲市场,而蓬勃的电影业也培育了不少著名艺人如林黛、狄龙、姜大卫、李小龙和成龙等。

不过,近10多年来,香港电影转趋式微,无论是电影公司或演员,已失去过去的雄风,令人忧虑香港电影业一蹶不振。

有鉴于此,香港当局近几年投入资金,资助电影拍摄,希望促进香港电影业的发展,而“岁月神偷”就是获得政府资助拍摄的影片。

不少业者觉得,香港电影业仍大有可为,加上大陆有庞大的市场和资金,假以时日,香港电影业应可恢复生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