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业财测 花旗砍45%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美国银行业第3季获利预测遭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平均调降45%,主因花旗担心全球股灾和信贷市场动荡将削减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获利。

包含霍洛维兹(Keith Horowitz)在内的花旗分析师在11日发布的报告中写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每股可能获利25美分,较初估值36美分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每股获利预料为10美分,远低于初估值2.70美元。美国获利最多的银行─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 )每股获利预估达1.17美元,低于1.26美元的初估值。

花旗集团同时调降未来两年美国银行业的获利预估,主要受累于经济成长举步维艰,以及法规和新资本要求相关的前景不明。MSCI世界指数自5月起累跌20%,因市场担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成长趋缓,恐使全球经济停滞。

安保资本投资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雪梨的投资策略部门主管奥立佛 (Shane Oliver)表示:“这种下调幅度无助于投资人的信心。在欧洲不确定性因素涌现之际,这消息确实来得不是时候。”(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