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首日 民众称911纪念馆震撼心灵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9月12日是美国911纪念馆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约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参观了纪念馆。参观民众表示,修建在被炸毁的原世贸中心遗址的911纪念馆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纪念馆外,许多民众自发在放置了许多鲜花和花圈,表达他们的哀思。有幸在第一天参观纪念馆的民众表示,纪念馆的设计效果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911死难者家属协会主席埃而皮(Lee Ielpi):“纪念馆太壮观了,让人震撼。更令人震撼的是,你走到双子塔遗址处,你可以把你的手放上那些死者的名字上,你不需要知道认识这些人,你只需知道,这些人是因为仇恨而死。”

非政府组织“世界追思(World Memorial)”将已经走遍美国50个州的美国国旗在911十周年当天运到了纽约。

世界追思组织主席门得勒(Mitch Mendler):“我们想把它送到每一个州,以让世界了解,我们仍然是坚强的一体,在911十周年纪念日把它带到这里来,我们也想向911死难家属表达这样的信息:我们没有忘记他们。”

波士顿民众魏依思(Linda Weis):“我在纽约有许多亲人,这是一个非常让人伤感的时刻,这表明美国有巨大的力量进行重建,人们站在一起,努力工作,战胜了这个灾难。”

空军现役军人阿奎依(Ismayda Acquie):“它让我们更加团结,纽约不再那麽冷酷了,它更好了。”

记者:911纪念馆建立在双子塔被炸毁后留下的两个空洞之上,虽然四周有水在不停的流入, 但这是两个永远也不会被填满的空洞。911纪念馆的设计者说,时间不能抹平或治愈伤痕,但是却会改变人们对于伤痛的感受。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