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时空胶囊 鼓励孩子逐梦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3日电)文建会与教育部今天宣布启用“2030未来梦想家”官网,开放全台150万名小学生以文字或影音表达梦想,将搜集并烧录成光碟,封存20年后再打开,鼓励孩子发挥创意、勇敢逐梦。

由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教育部合办的“全国小学生2030未来梦想家”活动,上午举行启动记者会,副总统萧万长、文建会主委盛治仁、教育部长吴清基等人出席,并由“梦想大使”草莓姐姐、西瓜哥哥与“光芒宝宝”以短剧引导现场小朋友分享梦想,有人想当“杨丞琳第二”,也有人希望“去美国职棒大联盟”。

萧副总统表示,他小时候立下过很多志愿,包括当老师、当外交官或参加国家经建工作,梦想驱使他成长、发展,也鼓励全台150万名小朋友把梦想记录下来。

盛治仁表示,活动开放全国小学生参加,让小朋友把民国100年的梦想传上网站,预计12月完成搜集并封存在“时空胶囊”,20年后再打开回顾。

“2030未来梦想家”活动到11月15日截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