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胰岛素可改善失忆症状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2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指出,每天往鼻腔喷一点胰岛素,有助于改善与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有关的记忆问题。

1项小型研究显示,罹患轻度至中度阿兹海默症患者和出现遗忘型认知功能障碍(aMCI)。这类患有阿兹海默症前障碍的病人,使用胰岛素后整体认知功能有改善。使用低剂量胰岛素的病人在短暂延迟后,症状也获得改善,能回忆更多故事细节。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医学院的克拉夫特(Suzanne Craft)和同事完成这项研究,将结果发表于“神经学档案”(Archives of Neurology)上。克拉夫特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从鼻腔施打胰岛素或许能对罹患遗忘型认知功能障碍或阿兹海默症的成人病患产生疗效。”克拉夫特也为退伍军人桑德健康照护系统(Veterans Affairs PugetSound Health Care System)工作。

研究对象包含104名病患,患有轻度认知功能衰退或轻度至中度阿兹海默症。

阿兹海默症专家警告,这项研究结果需要透过规模较大、时间较长的研究来检验。不过由于目前几乎没有疗法能改善这类病患的记忆功能,这项研究进展受到医界欢迎。(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