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12灾民拿不到赔偿上访遭迫害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静采访报导)据64天网消息,2008年5.12日四川发生大地震,四川省彭州市红岩镇虎形村村民魏万丽家中有四口人,至今一分钱没拿到,目前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当地政府得知她给总理温家宝写信后,抢走她帐篷、被子等全部物品。

由于惧怕当地书记,村中村民都不敢去告状,在当地如果告了,上午告了,下午就要喊人打。

据悉红岩镇村中书记尹显富震后,家中房子盖的象宫殿一样。家中只有3口人的户口。而当地老百姓家中有些人除了一张床,其它什么都没有。还有些人连住的家都没有。

魏万丽第一次2010年8月25日去北京上访,当地政府喊了7、8个人在火车站等着准备拦截,魏万丽不敢坐火车,借钱坐车到了北京上访。魏万丽被当地政府强行拖上车,有八个人强制魏女士一个人,把手机强行抢走,不准魏万丽报警,也不准她说话。

半夜十二点钟时把她送到彭州市拘留所关了5天,在这5天里,头3天,派出所警察审问她,第一天警号014436的派出所所长说如果魏万丽再到北京去的话就要整她。第2天另外两个警察又来问还去不去告,魏万丽说还要告。第3天他们又来,说如果还要告就威胁说魏万丽正在读书的儿子性命不保。

对于自己的遭遇,魏万丽说:“现在老百姓没有什么办法嘛,现在当地当官的欺负的都是些家里没什么人的弱者,他们欺负的都是那些年老的,当地有一个5、60岁的老者因为上访被当地政府关了8年。还要送到精神病院去。自己没有违法而拒绝签字。他们就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在路边逼她年幼的儿子签字,2010年8月25日上访被关5天。”

2011年被当地政府非法拘留,回来后又被关18小时。

彭州市政府官员威胁魏万丽,现在有些人去上访就要出车祸死,现在有去上访的到现在连人都找不到。

魏女士哭诉说,她们村是个小地方,村里只有一条小路通向外界,很多老百姓出不来,她自己是因为在成都打工才出的来,否则现在她自己也出不来的。

现在村里没有人敢去上访,那些当官的当地书记,把自己的侄子都提拔当官,所以告不倒他,去北京上访时,北京的警察说四川地震的时候,他们都捐了钱,而魏女士和她们村的很多村民们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有拿到,而且还不准你告。
地震后当地那些当官的房子、车子全部都换了新的。

魏万丽说:“我们这边像我这样遭遇的人很多,有些人比我还惨,像那些老太婆,家里没人的如果去告了的话,就要被关精神病院。有的就像当官的说的那样,如果到北京就要出车祸。而且当地知道要上访的话,在火车站拦截,手机都要抢走,报警都报不了,也和外界联系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