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2010下半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9月13日上午,美国国务院公布了提交给国会的2010年下半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指出,被列为8个状况最差的特别关注国之一的中国,其宗教自由状况继续恶化。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宗教自由。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记者会上强调,宗教自由与容忍对建立稳定与和谐的社会非常重要;报告的目的之一是把对宗教自由的侵犯行为曝光在世界面前。

中国是美国国务院列出的宗教自由状况最差的8个特别关注国之一。负责人权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指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目前还在恶化。

美国助理国务卿( Michael Posner):在中国,官方对于宗教自由的尊重情况2010年总体在下降,今年更加恶劣。对藏传佛教和维吾尔穆斯林的镇压还在继续。

他也关注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状况。

美国助理国务卿(Michael Posner):我还要为高智晟律师案呼吁。他曾为代理宗教人士案件,并从2010年4月被失踪。

近几年,美中之间每年都有人权对话,但是中国的人权和宗教自由状况还是在每况愈下,最近中共又提出刑事诉讼法的修正案(草案),试图扩大警察权力,使强迫失踪合法化。

美国国务院日前对此回应说:他们担心这些提案不符合中国法律中有关法律保护的条款,例如通知家属被拘捕者所在地点以及雇用律师。美国继续敦促中国政府修改刑事诉讼法和其他法律,更好地保护公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