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残骸散落 遗体身份难辨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沈如峰宜兰县14日电)两架军机昨天在宜兰东澳山区失联,军方最新传回消息,搜救人员于上午6时及10时各发现一架军机残骸,两架军机都确定失事,以及部分尸骸,但仍无法确定身份。

陆军第六军团指挥官朱玉书表示,根据搜救员回报,上午10时15分在苏花公路116.4公里附近山区,发现一具空拍摄影机胶卷,属于编号5506的单座RF-5E侦照机。10时27分发现编号30093号的直尾翼,经查也属于编号5506军机

朱玉书表示,国军昨晚派出约300兵力进驻东澳救灾前进指挥所,晚间10时第一批进入山区勘查地形,今天凌晨5时左右兵分多路,往周遭山区可能的失事地点搜寻,同时派出直升机勘查。上午6时20分,初步确定残骸位置,8时30分救难队找到殉难飞官部分遗体。9时20分发现编号5401双座F-5F教练机残骸。

他说,从找到的失事军机残骸,可判定两架失联军机都已确定失事。但由于找到的尸骸经过猛烈撞击及火烧,至今仍无法确定身份,正等待检察官现场勘验。

朱玉书表示,救难队发现的遗骸,将集中到东澳雷达站,妥善包裹后,由直升机运下山,再由救护车直接送往国军花莲总医院。途中将有官兵列队,向殉难飞官致敬。

朱玉书说,目前飞官家属都在花莲等候,等待进一步消息,尚不会到失事现场。

根据空军的资料,失事编号5401的F-5F军机,飞行员为41岁的中校常建国、36岁的少校王鸿祥。编号5506军机的RF-5E侦照机,飞行员为29岁的上尉萧文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