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纽省最高法院下令调查中资汉龙矿业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由于对澳洲两个煤矿进行招标的中方汉龙矿业(Hanlong Mining)的公信度受到质疑,澳洲的企业监督机构开始调查该中国公司有可能的内部交易。据澳新社报导,中方私人企业汉龙矿业在7月有两个计划案,其中主要为处理刚果(Congo)和喀麦隆(Cameroon)铁矿石出口业务的圣丹斯能源公司 (Sundance Resources)提供了14.4亿澳元的资金,及为在纳米比亚拥有铀工程的巴纳曼能源公司(Bannerman Resources)提供了1.44亿美元的资金。这两个有高度条件的建议被视为是不切实际的倾销行为和机会主义的目标, 因为两个公司仍继续在寻求策略伙伴以帮助支付非洲的工程。

这两个计划案都是汉龙矿业在一年前揭幕了其大胆的澳洲投资计划后进行的,在该计划中汉龙的目标是成为澳洲铁矿石的第四大势力,并在澳洲组建一个价值300亿澳元到500亿澳元的大型矿业公司。

澳洲投资与证券委员会(ASIC)于本月12日得到纽省最高法院下发的临时命令,禁止汉龙矿业的常务董事史蒂芬•箫辉(译音:Steven Hui Xiao)离开澳洲,除了在9月13日到14日之间由于签证要求必须去香港一趟。

澳洲投资和证券委员会还与上周获得单方面的命令,冻结箫先生、汉龙副总裁凯尔文•朱(译音:Calvin Zhu)及汉龙员工张帆(译音:Fan Zhang.)的资产,并限制离境。

澳洲投资和债券委员会在其公布的一项声明中说:“箫先生的妻子,胡西可女士(译音:Xike Hu),陈凡凡女士(译音: FanFan Chen)及与张帆有关的实体Wingatta私人有限公司的资产也被冻结。” 对此汉龙矿业驻悉尼的办公室拒绝进行评论。而汉龙矿业所属的以柏斯为基地的铁矿石生产商和钼矿公司,均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City Ind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埃释尔(Peter Esho)称,对于汉龙矿业内部交易的调查,质疑了汉龙对澳洲公司的招标时所承诺的公信力,并且可能在公司还没向股东们公布计划前,促使某些境外人士预先炒作期货。埃释尔还表示,这个调查对圣丹斯能源公司不利。

汉龙驻柏斯的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澳洲投资和证券委员的调查与圣丹斯及其成员无关,但随后其公司的股票下跌,并且被暂停交易。而圣丹斯的股价曾一度掉到35.5仙 ,又于澳洲东部时间15:27 下跌了10.11%,降至40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