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攻击案落幕 至少25人丧生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阿富汗和北约联军官员表示,塔利班对喀布尔发动的攻击在持续一天后于星期三结束。阿富汗部队和多国部队消灭了最后的激进分子。这次袭击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包括11位平民、至少4名警察和10名激进分子,此外还有20多人受伤。

北约的直升机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协同作战,历经20个小时最后清除了发动袭击的激进分子,结束了敌人的攻击。

袭击从星期二开始,六名激进分子占领了一个未完成的建筑,用自动步枪和火箭榴弹向美国使馆和北约总部射击。另外三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激进分子攻击了喀布尔另一处地方的阿富汗警察目标。

北约部队表示至少11名平民被杀,其中包括3名儿童,还有6名北约军人受伤。阿富汗内务部表示4名警察丧生,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这次袭击被认为是美国2001年领导进攻阿富汗行动以来,喀布尔受到的持续时间最长的攻击行动。

塔利班声称对这次攻击负责。但是美国大使瑞安.克罗克指责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哈卡尼网路对此次攻击负责。

“当激进分子有他们藏身之处的时候,把每一个作恶的人赶出这个城市尤其的难,根据我的情报,这些袭击者来自哈卡尼网路组织,瓦齐里斯坦北部是他们躲避的天堂。”

哈卡尼网路组织跟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都有联系。该组织过去显示过有能力发动复杂的攻击行动。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