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患子果壳 最天然的清洁用品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不起眼的褐色无患子果实,替业主在09年营业额突破新台币7000万元,小小的无患子不仅红到欧洲去,也替业者赚取大把钞票,究竟无患子有什么神奇的魅力呢? 带你来了解。

把果壳放入袋子中,放在水桶内搓一搓,起的泡泡就是最天然的清洁剂。

无患子生技开发业者王瑞闵:“这些皂素就像人体的白血球,它可以抵抗外来的一些细菌,无患子非常的多。我们经过实验之后,发现无患子跟一般的化学抗菌剂是有一样的效果,我们把它定义为除了清洁外,还有天然的抗菌效果。”

无患子果壳不含人造致癌物,不会污染环境。业者脑筋动的快,推出一系列与清洁有关的产品。

使用过无患子产品的民众:“之前也是用化学的清洁用品,但它不是很适合我们的皮肤,有点比较刺激,觉得还是无患子比较适合东方人的肤质。”

无患子生技开发业者王瑞闵:“无患子可以抑制我们人体肌肤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所以应用在沐浴乳上面。有一些过敏性皮肤炎的,使用完后肌肤会有舒缓的效果。”

台湾的水果只要丰收,价钱就会落的很低,业者希望结合更多农民,投入无患子产业,提升农产品的价值。

无患子产销班长王高荣:“我们今年香蕉都滞销了,无患子现在一公斤就有五十块,如果量产时,可以晒干放很久,等到明年或后年,量比较少时,再拿出来卖也可以。”

台湾的无患子品种与栽培技术比较好,目前台糖就有十万株,业者希望透过与政府的合作,把无患子园区催生出来,未来可望进军欧洲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