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晤友邦使 挺台入国际组织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李淑华纽约14日专电)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率领美国友好访问团,今天与友邦驻联合国大使举行座谈会,包括吐瓦鲁等各国大使都表示愿意坚定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共同为国际社会努力。

访问团今天在纽约与包括吐瓦鲁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皮特(Afellee Pitta)、圣文森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冈萨维斯(Camillo Gonsalves)、甘比亚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瓦法欧古(Susan Waffa-Ogoo)、贝理斯驻联合国代办柯伊费尔森(Janine Coye-Felson)与萨尔瓦多驻联合国副常任代表贾西亚(Carlos Garcia)等人举行座谈。

台湾加油赞执行长金溥聪表示,总统马英九就任以来,在国际权力现实下,采取活路外交,用最务实的态度来替台湾争取更多的国际空间,这是以往民进党政府采取的烽火外交,所不可能呈现的。国民党采取务实原则,以人道援助、参与世界各项救助,争取国际社会对台湾的肯定,使得台湾的国际外交不断扩大。“不是麻烦制造者”,是对中华民国最有利的方式与策略。

各国大使则多半先肯定台湾过去在国际社会的贡献,也感谢中华民国政府对该国在教育、医疗、科技等各方面的协助,同时也都肯定马总统的活路外交政策,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台湾在国际社会的参与,提供台湾民众支持。

冈萨维斯表示,中南美洲各国都非常了解台湾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意愿,也都非常支持台湾继续为世界和平贡献的努力,国际社会应该承认台湾人民在国际社会的贡献,因为台湾在履行国际责任上的努力,甚至要高于其他国家。

瓦法欧古则特别感谢台湾对甘比亚的援助,让他们现在每个村落都有医生,让甘比亚人更为健康。她并重申甘比亚政府会持续支持台湾进入包括国际民航组织(ICAO)、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等国际组织。(本文附有照片与影音)10009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