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居民将成为城市预算决策者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9月14日,三位纽约市议员宣布,任何一位居住在纽约市的普通民众都可以开始参与讨论城市预算。纽约市因此成为继芝加哥之后的第二个普通城市居民参与市政预算讨论的城市。纽约居民从城市预算的接受者转变成为制定预算的参与者。请看报导。

纽约市议员每年自由向社区分配几百万美元的城市预算金,用于社区各项目的使用。这些预算金来源于纽约市居民的纳税,分配的比例和数额由议员决定。从现在开始,纽约市的居民可以讨论社区所需要的建设计划和如何分配预算金。

纽约市议员 梅丽萨.马克-维尔丽多:“这个过程将使居民们的意见得以传达,同时也将使他们参与决策。”

每个居住在纽约的年满16岁的居民,不论是否有合法身份,都可以到自己所在区的社区委员会参与讨论,并参与代表的选举。选出的代表将讨论社区花销的具体计划,并形成完整的方案。他们还将和市议员进行详细讨论。并把反馈意见带回社区与居民进一步商讨。详细的计划将由居民投票表决。预算金将按照表决结果进行分配。

社区领袖 摩根.帕克曼:“这是一个典范。它像征着政府的透明度、居民参与政治生活以及我们的民主理念。”

这样做得重点是鼓励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讨论,从而形成一个更加民主和有效率的社会。

社区领袖 约甚.勒纳:“这不是一个新的想法。联合国和世界银行正在推广这个计划。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政府,从牙买加到英国都已经把它作为一种必须的制度在城市执行。”

按照计划,从10月份开始纽约市第8、32、39以及45选区的居民将可以讨论选出自己所属社区的代表人选。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