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协防 网路战争首次入约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和澳洲15日将采取罕见动作宣布,网路领域将纳为共同防御条约的一部分,意即一国受到网路攻击,两国将共同采取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表示,美国和澳洲计划将网路战争加入双边共同防御条约,是反映“未来战场”需求。

潘内达告诉记者,美、澳国防部长15日将在旧金山召开的联盟会议上,就此一议题发表联合声明。

美澳纽防卫公约组织(ANZUS)的军事联盟成立60年后,美澳国防与外交首长将再度于旧金山会晤。ANZUS确保美澳在任何一方受到攻击时,双方将互相支援。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虽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已经集中注意力在网路威胁上,但这是首次网路战争被规范在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双边防御条约内。

潘内达表示,网路领域纳入条约凸显美国正视网路威胁。

潘内达今天在飞往旧金山的班机上告诉记者:“我一再强调,网路是未来战场。”“我们不仅要努力防御网路攻击,还要对所有网路攻击积极以对。”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对中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力量不断扩张感到关切,因此美澳联盟重要性也相对升高。

除了宣布网路纳入协防条约外,潘内达和澳洲国防部长预期将讨论扩大军事合作,以增强美国在亚洲的地位。

潘内达说:“我们希望提升美国在亚洲的实力展现,而澳洲是其中一部分。”(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