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恶化 高盛砍标普年底预估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证券策略分析师寇斯汀(David Kostin)以欧债危机带来全球市场不确定性为由,调降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预估11%,至1250点。

这是寇斯汀2个多月来第2度下修标普指数预估,上一次是在8月5日,寇斯汀将标普指数预估由1450降至1400。

寇斯汀报告中写到,“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不稳定的总体经济环境恐持续下去,因为欧洲目前缺乏制度结构和政策工具,来化解流脓恶化的主权债信危机。”“投资人认为这波危机恐引发类似2008年全球金融混乱。”

高盛是本周来第3家调降美股预测的华尔街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巴克莱集团(Barclays)已在本周稍早下修美股预测。

寇斯汀维持标普指数成分股今年每股盈余96美元,以及明年102美元的预估不变。(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