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十年 小商业受重创恢复难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911恐怖袭击事件过去10年间,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小商业受到很大冲击。9月15日,纽约市府举行公听会,了解小商家的需求。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公听会上,不同行业的小商业主反映,911事件发生后,纽约下城人口流动、结构和需求都有很大变化。原本多元的商家布局,已逐渐被单一的餐馆淹没。他们希望市政府能多鼓励下城的地产业主,租店面给不同行业的小商家。在停车费用和时限上给与方便,这样能有更多的客源到下城。

亚平会振兴商业服务中心主管邝东山:“对于小商家来讲,这是一种长期的挑战。即使911事件过去10年了,现在经济又不好,他们需要市府持续帮助,希望市府能提供更多的扶植项目。”

小商业主反映的另一焦点问题是,联邦政府拨款不足,借贷资源少,造成很多小商业资金周转不力,近年的经济萧条,更是让他们雪上加霜。他们希望联邦政府能宽限贷款条件,让商家有更多贷款渠道。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其实银行很多钱,他们愿意拿出来,但是政府有很多规定,要符合这些规定,就很难贷款出来,希望奥巴马总统叫银行部门,看看怎样调整一下,让小商家很容易贷款。”

公听会由纽约市小商业委员会主席瑞娜和曼哈顿下城重建委员会主席陈倩雯等人主持,多名市议员出席。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