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夜空神秘光 疑小行星碎片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5日美联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今天说,民众所看到划过美国西南方夜空的亮光,最有可能是进入地球大气层的小行星碎片。

昨天从南加州到亚利桑那州,有许多民众向地方当局与媒体通报,傍晚约7时45分看到这道光迅速掠过西边到东边。许多人说它是蓝绿色,也有人说是黄澄色。有些人拍到这道光的影片。

航太总署近地星体专案(Near-Earth Object Program)主管姚曼斯(Don Yeomans)说,他确信这是颗火球,是冲进大气层的小行星碎片,大小有如棒球或篮球,最后在降落地面之前烧尽解体。

这种自然现象往往每周都会发生,但通常发生在海洋上方,没有人看得到。姚曼斯说:“在有人居住的地方看见这种大小的小行星碎片,实在很不寻常。”

观星族目击亮光后,纷纷到推特(Twitter)留言,猜测它会是什么。

姚曼斯解释说,蓝绿色代表它含有镁或镍;橘色通常表示,碎片正以每秒数公里的速度落入大气层,而这样的速率并不算快。他并说:“这是相当精彩的大自然灯光秀。”

姚曼斯排除有废弃太空船降落地球,因为这种事可以预测。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发言人葛瑞格(Ian Gregor)证实,当时西部上空没有通报任何飞航事故。(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