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羊吃杂草 波特兰整地新招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俄勒冈波特兰16日美联电)美国波特兰荒野深处,入侵物种遍布,黑莓、蓟类、英国常春藤占据大片灌木丛,阻断本土植物生长,藤缠蔓绕的纠结情况令人难以通行。

长期以来重视农业和一切与绿色环保有关的波特兰,最近引入荆棘的天敌“山羊”,使它成为这个城市的新居民。

雇用羊只清理荒地的照护机构员工寇恩斯坦(David Kohnstamm)说:“这就像是老问题要用老方法解决,这显而易见,人们却没想到。”

这些山羊被用来整理建筑物之间杂草丛生的小块土地。其中许多山羊是由史蒂纳(Georgina Stiner)的出租业务提供,她拥有超过100只羊,品种多元,多半是自己一手养大,爱达荷州和华盛顿州也有类似服务。

她的销售宣传如下: 山羊整天都会吃,但你是按照土地大小付费,而非按时计费。山羊不需休假、工资或健保,加州某个消防队长称山羊是他的3000个非工会员工。山羊无化学危害,还能完成工作。

但希望靠雇用山羊来取代割草机的人可能得三思了。

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羊类专家芮登(Reid Redden)说:“很难让它们进行修护草坪的工作,因为它们不会连续吃完整片草坪的草,草坪也不会像用割草机修剪来得漂亮。”(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