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初次参赛 寻回学习传统料理动力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九月底即将在纽约豋场,来自桃园的阿鸿师,今年第一次参赛就入围亚太区初赛,决赛之前他不仅找资料研究食谱,还下苦工勤练每道菜,希望能在决赛的时候能有好成绩。

写好菜单、拿好码表,阿鸿师要挑战四十五分钟,完成三道菜的任务,在七月底,入围全世界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后,阿鸿师努力准备即将在纽约登场的总决赛。

粤菜入围厨师李鸿章:“我现在就是针对这几道菜还有传统的这个(要求)多加练习,因为是比赛。”

为了更加了解传统中国菜的作法跟内涵,阿鸿师还特别跑到国家图书馆找资料。

粤菜入围厨师李鸿章:“我从(入围)第二天我真的我就去,我没有坐过捷运,我还自己坐火车,我从当兵的时候自己坐过一次火车,到我要去找资料,这是我第二次坐火车,我去尝试不同的,(比赛)让我有这种动力去找一些不同的东西。”

经历亚太区初赛,阿鸿师感受到,新唐人电视台的用心,也让他找回最初学习传统料理的动力。

粤菜入围厨师李鸿章:“在我这边可以认识很多新唐人的好朋友,然后他们给我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看着桌上满满的美味佳肴,是阿鸿师精心研究的成果,他将带着这份热情与毅力,赴美参加决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叶文惠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