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传统厨技 港城中名厨支持大赛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于本月下旬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曾获颁米芝莲二星级食府等殊荣的香港名人坊名厨郑锦富对此表示大力支持,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一道道精致名贵的粤菜,深受城中名人追捧,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已退休的李国能大法官、还有许多明星名人都曾是座上客。这是人称富哥的名人坊行政总厨郑锦富的巧手厨技,他分别于09年和今年获饮食天王大奖,01年更获得香港米芝莲二星级食府的荣誉。

身为名厨,郑锦富仍非常谦虚和勤奋好学,他强调厨师做菜首先要为顾客着想。

香港名人坊行政总厨郑锦富:“想人家所想,做人家所做的,一定会好些。不要只是以自己为中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郑锦富仍保持多年来的习惯,每天早上到市场选购食材。他认为厨师一定用心去做,才能有好的出品。

郑锦富热衷钻研厨技,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传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他表示非常高兴。郑锦富强调,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参加大赛,除了有机会和各国参赛者交流,还可增广见闻。

香港名人坊行政总厨郑锦富:“新唐人举办我们中国食品厨技大赛,我当然支持啦,现在已经是第四届了,祝举办成功。我在纽约的厨师朋友都热烈参加,我有时间也会去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