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遣返法轮功学员 真实缘由为何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新闻周刊(287)过去两年间,韩国政府先后将多达10名的中国国籍法轮功学员强制遣返回中国。最近,韩国法务部职员甚至找到一位法轮功学员家中,将其扣上手铐带走。这一事件引起国际关注。韩国也是依靠公民们的力量,从独裁政权下争取来的自由民主主义,从而成为许多国家的典范及羡慕的对像。那么,韩国为什么要背负着所有来自国际上的谴责,还采取这种措施呢?这让许多人感到惊讶。其中真实的缘由为何?

2008年,为躲避中国国内对法轮功的迫害,法轮功学员金某来到自由世界韩国。为获得合法身份,金某申请了难民,却因被韩国法院驳回,而成为非法滞留者。9月6日傍晚,韩国法务部职员突然闯入他家中,将毫未反抗的金某扣上手铐后带走。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吴世烈:“到目前为止,虽然有在街边查处非法滞留的,但是像这次闯入特定的某人家中进行逮捕,是前所未有的。”

首尔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方面称:由于金某的难民申请被驳回,现在身份是非法滞留者,所以为了维护法律秩序,我们逮捕了金某。

但是很多人对逮捕金某都感到无法理解。

截至2010年末,韩国的非法滞留人口为17万名。其中,申请难民后被拒的法轮功学员不过100余名。与全体非法滞留者相比,这个数字微乎其微。但是,放着众多一般的非法滞留者不管,却偏要逮捕只要回中国就会受到迫害,才不得不申请难民的金某。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吴世烈:“据我们判断,这背后肯定有中共大使馆的阴谋或施压。因为金某是位积极活动进行反对中共的学员。”

这是由韩国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在里面指挥的这个人,就是金某。

金某所属的天国乐团,原计划于十月份,在明洞一带举行大规模的庆祝退党游行活动。但是,这个日程刚一公布,金某就被逮捕了。因此,有关人员怀疑:这是中共大使馆为了阻挠法轮功的重要活动,所以利用特务在背后唆使政府做出的这件事。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补充说:“已经被强制遣返的十个人,也是赶在举办法轮功相关活动的前后,被遣返的居多。”

人权团体人士指出,除金某被逮捕一事之外,“韩国政府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其背后都有中共在悄悄地施加压力。”

司法改革泛国民联代代表郑求辰:“我认为对法轮功问题,中国政府和中共大使馆方面正在给韩国政府强力施压,而且也发现了很多能证明这种情况的证据。所以,虽然韩国是主权国家,却仍不能顺利行使自身的权威或发言。还要看中共的颜色行事,这是非常不幸的事情。同时身为韩国的国民,对于自己在这样一个政府的领导下,我感到是非常悲哀的。”

2009年,一位匿名的韩国政府官员向韩国媒体揭露,中共政治局常任委员李长春于2009年访韩时,曾要求韩国政府“把法轮功学员从韩国赶出去”。李长春不但明确示意,同时还进行过威胁。

李长春回国后不久,韩国法务部就迅速驳回了法轮功学员的难民申请。也正是从那时起,开始发生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的事件。

脱北人团体总联合会长韩苍权:“据我所知,中共瞧不起韩国政府,还时常施加压力。中共不但逮捕逃到中国的脱北者送回朝鲜,还暗中给韩国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住在韩国的法轮功学员。我们多次目击了这种行径。”

另外,因为韩国早已加入联合国《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所以这种强制遣返行为,使韩国政府受到违反国际法的谴责。

司法改革泛国民联代代表郑求辰:“韩国已加入联合国,更是应该遵守国际法的国家。现在却无视这些,韩国政权只会跟随中国的经济利益或利害关系,而不再去遵守应当格守的国际法了。法轮功学员是为避免迫害才躲到韩国来的,如今却要驱逐他们,这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现在,金某被关在华城外国人保护所中。面临着不知何时,就会被强制遣返的危险之中。

由于韩国政府连续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强制遣返,国际上的各界人士为停止强制遣返纷纷行动起来。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史考特致函韩国总统李明博,及韩国国会议长等重要人士,敦促韩国停止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

2009年,美国议会的23名国会议员,曾联名向韩国政府发函,要求停止强制遣返。最近,美国国务部也派遣驻曼谷美国大使馆的东亚地区难民专员到韩国,与韩国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及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韩国代表进行面谈。

15日,华盛顿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在驻美韩国大使馆前举行集会,强烈抗议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权洪大:“当我们告诉许多韩国官员和国民们,强制遣返的实际情况时,大家都很吃惊。一说强制遣返的实际情况,一般国民们都无法理解。所以我们认为这件事背后有中共的阴影。我们会尽快救出金氏。”

脱北人团体总联合会长韩苍权:“在国际上,韩国是受人羡慕的自由民主主义国家。韩国政府或法院绝对没必要看中共的眼色行事。好好运用韩国的司法制度,即使只救援一个人,使之在韩国定居。当中共崩溃、中共灭亡的时候,都会发挥他的真实价值。”

对于中共强制脱北者囘朝鲜,韩国政府一直在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助,但是,他们却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回到正在对法轮功集体灭绝的死亡之地——中国,应该立即停止这种自相矛盾行为,如今,韩国也应该侧耳倾听一下这种呼声了。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