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营养又治病 被封万灵丹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中央社狮子山自由市18日法新电)狮子山政府在推广一种被称为“营养炸药”的热带植物,说它是天然的万灵丹。狮子山部分健康指标在全球敬陪末座。

这种辣木(Moringa)植物原生于印度北部,人称“生命之树”,提倡辣木好处的人说,相关产品在非洲有越来越多人使用,它能避免疾病和营养失调,甚至创造就业机会,以促进发展。

狮子山辣木协会(Moringa Association)的柯尔曼(Jonas Coleman)夸耀说,狮子山总统柯洛玛(Ernest Koroma)本身也常使用辣木油。辣木油为辣木植物产品的一种。

在近期接受法新社访问时,农业部长席塞(Sam Sesay)形容辣木为“世上最营养的植物,它的每一部分皆含营养和医疗价值,可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等300多种疾病”。

他打趣说:“很快地,狮子山辣木热带植物的培育可能让一些医疗人员失业。”

医师或许不同意上述看法,但他们的确赞同辣木的价值。

私人医疗机构医师桑柯(Harry Sankoh)表示:“这的确是有助医疗的良好药性植物。任何对健康有益的事物,都值得我们赞许。”(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