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寻勇夫 力堵机密漏洞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8日美联电)苹果公司征才启事:诚征安全专业人士,此人必须提出可防堵中国仿冒问题的计划,要能保护公司机密设计图不落入间谍之手,还要预防员工勿把未公开的机密手机模型留在酒吧。

日前苹果公司(Apple)员工在1间位于北加州的酒吧内把全新未上市手机原型弄丢,隔天苹果就在公司网站上贴出“新品安全”经理的征才广告。

苹果公司市值高达3500亿美元,团队更延揽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干员和其他训练精良的情报以及执法专业人士,录取者将加入这个梦幻团队。

苹果公司如此精实森严的安全实力可能与其产品可爱时髦的外表不太相符,但企业安全专家表示,苹果与合作伙伴愿意把钱花在最严密的保护措施上,而丢失iPhone模型机可能还不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

企业安全顾问公司TraceSecurity联合创办人史蒂克利(Jim Stickley)说:“公司最大的敌人是企业间谍,他们可以造成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这是合理的忧虑。”“苹果公司的竞争者想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大家都想知道。”

苹果维持一贯保密作风,婉拒对美联社透漏公司的安全工作细节,对iPhone 5各式甚嚣尘上的谣言保密到家,更别提讨论员工弄丢手机模型。(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