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派系统一立场 入联无阻力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加萨市19日法新电)统治加萨走廊的回教激进派组织哈玛斯(Hamas)以及对立派系法塔(Fatah)今天商定,不为巴勒斯坦以国家身份加入联合国的诉求举行示威。

1名哈玛斯官员发表声明说:“他们(法塔和哈玛斯)已商定,取消任何支持或指责(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联合国提出申请的行动或示威。”

声明并说:“为遵守和解协议以及中止分裂的努力,法塔与哈玛斯已在加萨商定统一立场,以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使我们再次分裂的行动。”

声明中同时警告,哈玛斯当局“将禁止任何支持阿巴斯所提倡议的示威活动”。法塔在加萨的领导人17日曾号召,在当地发动和平示威。

哈玛斯先前批评为巴勒斯坦申请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决定,并警告,任何巴勒斯坦领导人都无权牺牲巴人的基本权利。

不过哈玛斯总理哈尼雅(Ismail Haniya)昨天在加萨说,哈玛斯持续支持巴勒斯坦在任何1块“历史领域”内建国,而且不会阻挠加入联合国的行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