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欲建国 以巴两国纽约角力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巴勒斯坦打算不通过以巴和谈,直接成为独立国家加入联合国的事件,让以巴两国星期一(9月19号),在纽约展开角力。以色列希望重启和谈,巴勒斯坦则想好后路。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周一拜访了美国五角大楼,并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就巴勒斯坦建国、民主革命后的埃及局势,以及一直以核武器闹得世界不得安宁的伊朗问题,交换了意见。当然,重点还是巴勒斯坦建国,以及最近以巴边界不断发生的冲突事件。

以色列方面明确表示,希望重启中东和平谈话。而美国方面已经透露,将在安理会投否决票,同时申明,巴勒斯坦建国必须建立在以巴和谈成功的基础之上。这意味着巴勒斯坦,这次将不可能成为联合国成员国。

另一方面,打算在9月23号联大会议上提申请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已经抵达纽约,周一他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做好事先的铺垫工作。

阿巴斯表示,如果安理会投票时,美国投反对票,他准备申请成为“非成员观察国”,这样只需要获得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的126票支持,就可以通过。

规划的巴勒斯坦国,将以1967年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线为国界线,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