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非法杀虫剂危害纽约被禁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宣布,上个星期在纽约进行了针对非法杀虫剂的调查。三天的调查就发现了16类非法杀虫剂,共计约350种。这些非法杀虫剂超过了美国安全标准,对人体和环境有致命的杀伤力。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表示,已经对10家销售这些非法杀虫剂的零售店主提出了起诉。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调查显示,在纽约市面上出现的非法杀虫剂大多来自中国大陆,集中在曼哈顿华埠销售。这些杀虫剂没有经过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检测,没有标明成分和剂量,而且使用说明大多是中文,因此容易对非中文社区人士和儿童造成重大的人身伤害。

美国国家环保局地区执行官朱迪.恩克:“从这些杀虫剂的颜色和外形,你可以知道为什么儿童会误用。”

环保局方面表示,这些非法杀虫剂的价格低廉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原因。另外,环保局提醒已经购买了非法杀虫剂的消费者谨慎处理,最好拨打全国杀虫剂中心的电话寻求帮助。电话:1-800-858-7378

针对在纽约发现的非法杀虫剂,纽约检方已经采取法律行动,来保证纽约人的生命安全。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所有那些销售非法杀虫剂的人,你触犯了法律。你让消费者处于极大的危险中,你将面临起诉和监禁。”

万斯介绍,根据目前美国的法律,销售非法杀虫剂的人将被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或最高1年的监禁。但由于非法杀虫剂可能对人和环境造成严重危害,万斯提议根据药剂的有害物质含量进行量刑。

据估计,这些非法杀虫剂通过走私进入美国,但万斯表示,目前的法律调查仍然属于起步阶段,还没有对中国大陆方面提出司法申诉。

非法杀虫剂已经对纽约人造成了人身伤害,华埠一名女子因使用非法杀虫剂而中毒,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