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三部曲 法制 人性与良知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采访报导)中国山东临沂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刑满出狱一年后,至今仍被当局限制人身自由。9月19日凌晨妙觉法师及几位友人前往探望遭到严密监控的陈光诚一家,却遭到当局用编织袋蒙头挟持并丢弃荒野。民主人士表示:这本身与中共当局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是完全背离的,这种做法只会激化社会矛盾。

妙觉法师说:“(我和沙沙)去到东师古村村口时候,他们早已埋伏好了,我们当时就被控制,套上头套编织袋,又换成棉大衣包住头,然后他们把我们挟持到高速路旁边的一个空房子里,把我们身上带的东西,背包、手机、我的念珠、手珠等全部都没收,并把我们分别放到两辆车上,开了大慨4小时左右,把沙沙扔在菏泽,沙沙在被放下的时候还被打了,被推到水里去了,把我扔到莱芜,把我们扔到荒郊野外。”

山东民主人士牟传珩:“这是很严重的侵犯人权的事件,是公权力操作的是非常野蛮的黑社会手段了。以前有好多朋友去看望陈先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骚扰,有的被打、有的被劫持、还有的失去人身自由。现在有些事情他们采取非官方的手法来做,让你找不到什么证据,警方也不承认这些事情。”

中共最近异乎不惜使用卑劣手段对付异议人士。“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实际上陈先生的案件持续时间已经很长了,继续遭到当局的这种软禁,这本身与中共当局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是完全背离的,而且这种做法只会激化社会矛盾,并不能够真正的使问题得到解决和处理,特别是当局现在海内外很多朋友都关注光诚先生,对于前往看望光诚先生的朋友们进行暴力打压,这种做法会激怒海内外各界朋友,让大家对于中国的法制社会的建设不具备更多想法。

牟传珩说:“现在中国的法律是为个别人服务的,不是按每一个人都能兑现权利的,这个情况是存在的,在这个社会法律如果是权威的话,那么道德本身的底线也就难以守护了,所以很多丧失人伦道德的迫害手法也在不断的发生,像艾未未很多人权人士都遭受到那么可恶的非人的待遇,何况其他的人,这个在中国是一个普遍的现象。”

黄琦说:“我想处理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当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光诚先生已经是一个自由人的时候,就应该准许他自由的活动,同时也应当让他与海内外朋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进行适当的交往。”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对于当局这种做法,特别是对光诚先生和家人,以及关心光诚的朋友进行打压,表示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