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降意大利信评 展望负向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彭博社报导,意大利债信评级遭标准普尔信用评等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调降,将其展望维持在负向。

标普意大利债信评等,由A+下砍一级至A。意大利是欧洲第2大债务国。标普表示,意大利整体政府债务净额在A等级国家中最高,此规模将在之后触顶,较前估水准还高。

标普在声明中指出,“依我们来看,意大利经济成长展望趋弱,我们预期该国脆弱的执政联盟和国会间政策歧异,恐持续让政府果断因应国内外宏观经济挑战的能力受限。”

继西班牙、爱尔兰、葡萄牙、赛普勒斯和希腊之后,意大利也成为今年来遭调降信评的欧元区国家。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本月通过540亿欧元(735亿美元)紧缩方案,在8月借贷成本飙升至欧元制实施以来最高水准后,此举让欧洲央行(ECB)收购义国债券。(译者:中央社徐睿承、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