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债信贷评级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恶化,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宣布,把意大利的主权债务评级降低一级,由“A+/A-1+”调低至“A/A-1”,前景展望为负面。此举令欧洲债务危机雪上加霜.

标准普尔发表研究报告,详细解释这次降级的理由:“意大利现时由一个弱势联合政府管治,而这个政府对各种事态作出果断反应的能力十分有限。我们认为,意大利经济活动的步伐放缓,将令政府很难达到修订了的财政预算目标。”

标准普尔认为意大利在经济、财政预算和政治等三方面都积弱,经济前景黯淡,而政府的债务水平比预期中为高。

标准普尔警告,将来可能会再次调低意大利的评级。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但目前面临严重的债务危机。其他几个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西班牙、爱尔兰、希腊、葡萄牙以及塞普勒斯的评级均在今年被下调。

意大利主权信用被降级的消息传出后,亚洲股市应声下跌。

欧元对日元以及美元的兑换率也继续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