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突降意大利信评 贝卢斯科尼:未反映现实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星期二批评,标准普尔突然对意大利信贷评级降级,没有反映现实,他还表示意大利已经拟定好刺激经济措施,在2013年达到预算平衡。不过观察家与意大利民众对此都不看好。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以疲软的经济增长和不稳定的政治局势为由,在星期一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其中长期信贷评级由A+降至A,短期评级由A-1+降至A-1,展望评级仍然是负面。

对此,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星期二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声明表示:“标准普尔的评估似乎从报纸中抄来的比现实多,而且是受到政治因素的负面影响。”

贝卢斯科尼认为降级没有反映现实,事实上意大利政府已定好在2013年达到预算平衡措施,并且透过刺激经济增长,预计在短期到中期内看到成果。

相较总理的乐天,意大利人则显得有些迟疑。

罗马居民丹尼诺•法纪:“目前意大利政治既脆弱又不确定。这个紧缩方案,在欧洲的眼中,没有很大的决定性,毕竟已经出现过太多的变数。”

观察人士指出,标准普尔突然对意大利降级,增加欧元区的债务压力,无疑让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更为担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