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东海名称 牵扯英福克兰岛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首尔20日路透电)南韩“中央日报”今天报导,因为英国拒绝用南韩的东海来称呼朝鲜半岛以东的日本海,南韩政府正在考虑使用阿根廷名称来称呼英属福克兰群岛周边的海域。

“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报导,首尔可能开始将福克兰海(Falklands Sea)同时标示为马维纳斯海(Malvinas Sea)。这片海域在阿根廷东方约500公里,在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附近。南韩此举隐隐承认英国和阿根廷双方对这片海域的主权宣称。

报导说,此举显然是回应英国拒绝使用东海一名。

南韩政府一直试图说服国际社会并用东海(East Sea)和日本海(Sea of Japan),来指称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海域。多数国家使用日本海一名。

一位政府官员告诉中央日报:“到目前为止,我们将它标示为福克兰海,视其为英国领海。”

“但是如果虑及英国和阿根廷之间的主权争议并未结束,而实际上有升高的趋势,我们正在积极评估将它同时标示为马维纳斯海。”

福克兰群岛对英国政府是个敏感议题。英国和阿根廷1982年为此兵戎相见,战争历时74日,将近1000名军人和平民因此丧生。(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