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湖南卫视选秀被卡 改选保母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大陆湖南卫视的人气综艺选秀节目日前被大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通知停办,湖南卫视表示,接下来将推出一系列“创新节目”,首档节目改选秀为“选保母”。

大陆红网娱乐报导,在今年的“快乐女声”比赛结束后,湖南卫视向媒体证实,因为超时等原因,大陆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已经通报,停止湖南卫视明年举办“群众参与”的选拔类电视活动。

湖南卫视2005年的“超级女声”引爆选秀节目热潮后,大陆广电总局对选秀类节目的节目内容、选手品行、演唱歌曲都设下规定,并规定选秀类节目不能在晚间7时30分至10时30分的黄金时段播出,总时长不能超过90分钟。

今年年中,广电总局还曾3次召开全国台长会议,就电视节目的过度娱乐化问题进行探讨。这次拿主攻娱乐的湖南卫视开刀,不少卫视表示“唇亡齿寒”。

湖南卫视表示,选秀节目停播后,日后会主推非娱乐创新节目,涵盖家政服务、伦理道德、公共安全等内容。

继相亲节目后,26日湖南卫视将播出名为“把谁带回家”的家政服务类实境节目,在电视上为“幸运的家庭”公开甄选保母。

电视台选保母节目的接受度多少引来网友讨论,有网友戏称,不如找阿诺史瓦辛格担任评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