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灾到救灾 夫妻挥别震灾阴霾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1日电)12年前的九二一震灾,让巫建龙、黄金枝夫妻体悟生命无常,也深受慈济人的奉献精神感动,进而投入川震赈灾等关怀行动;从“受灾”到“救灾”,他们勇敢走出震灾阴霾。

九二一地震重创南投县,巫建龙夫妇在草屯镇的集合式住宅严重龟裂,整栋大楼被判定半倒,所有住户面临有家归不得的窘境。

震灾后,巫建龙在组合屋工地,看到穿着蓝天白云的慈济志工挥汗如雨赶工,经询问才知道他们来自全台各地,以排班接力方式在炙热的艳阳下为灾民打造新家。

巫建龙说,当时看着志工们大清晨集合,带着榔头、十字起子辛苦工作却满脸笑容,让他不由得泪水盈眶,深深受到感动,也开始萌生要学习这种奉献精神的心念。

2004年南亚海啸发生后,巫建龙夫妇体悟到“行善不能等”,灾民急切需要援助,即使当时他们还背负房贷压力,仍然决定捐助1座大爱屋,从受人援助变成手心向下的人。

2008年的大陆四川震灾震撼台湾民众,巫建龙义不容辞随慈济投入四川赈灾任务,他抵达四川时已是灾后3个多月,灾民还住在帐篷区,没有水电、厕所可以用;他想到台湾九二一地震时,灾民两个月就有大爱屋可住,让他觉得台湾真的很幸福。

巫建龙夫妇说,虽然亲身经历九二一地震,但庆幸家人平安,而后走进四川灾区体会灾民的苦,让他们更能体会知足常乐、把握当下即时行善的价值。

从“受灾”到“救灾”,巫建龙夫妇不但携手走出震灾阴霾,更震出他们坚定为社会人群付出的人生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