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中东政策 美促以巴和谈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联合国21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力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启和平谈判。此时奥巴马正进行最后努力,以避免巴勒斯坦国家身份问题在联合国造成危机,并挽救其中东政策,以免形成外交灾难。

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上对世界各国领袖发表演说时,要求以、巴双方负起责任,打破一年来的僵局,以重回谈判桌。奥巴马先前的和平倡议成就有限。

奥巴马说:“持续数十年的冲突,并无终止的捷径。和平是棘手任务,和平无法经由联合国的声明和决议达成。”

奥巴马现正勉力因应国内经济困境和低落的民调支持度,以及海外对他领导作为的日益质疑。在他总统任期以及美国在世界各地公信力届临紧要关头的此时,他关注起中东外交问题。

他面临到恢复美国在中东影响力的艰钜挑战,必须劝告巴勒斯坦,勿在以国反对和美国扬言否决的情况下,在联合国安理会争取国家地位。

外界普遍怀疑奥巴马的成功概率,而他也许仅能做到损害控制。

奥巴马将趁出席联大的空档,分别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和以国总理尼坦雅胡会谈。(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