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美国三大银行债券评级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债券评级,并将美国这三大银行的债券评级展望列为负面。

BBC报导,穆迪表示,下调这三家银行的债券评级的主要原因是担心目前政府救助大型金融机构的意愿比金融危机时期大大降低。

穆迪表示,与金融危机时期相比,美国政府现在允许大型银行倒闭的可能性要更大。

该机构此前于6月2日将这三家银行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穆迪将美国银行长期优先债务评级下调两档至Baa1。评级展望仍为负面。该机构明确指出﹐此次下调评级与美国银行内在信用质量恶化无关。美国银行发布声明称,不同意穆迪的结论。

穆迪将富国银行长期优先债评级下调一档至A2。评级展望为负面。

此外,穆迪确认了花旗集团的A3长期评级﹐但将该行短期评级从Prime-1下调至Prime-2。

穆迪在今年六月已将这三家银行的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