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欠高利贷落跑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浙江眼镜行业的龙头信泰集团,近日惊爆董事长胡福林欠债潜逃美国﹔有网友爆料,据信泰集团内部高管透露,胡福林欠款高达20多亿,其中银行贷款8亿、民间高利贷12亿,每个月光利息就近3千万元。

浙江信泰集团由于传出董事长胡福林潜逃美国,该公司门口21号涌现大批讨要货款的厂商,不过全被挡在大门外,并有武警进驻,当晚11点之后,讨债的供应商逐渐散去,但还有大批武警驻守。

22号本台记者打通信泰集团公司总机,接电话的人员自称是保安,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记者再尝试拨打公司办公室、业务室、人事部、采购部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网友“文东商务官方微博”22号爆料:信泰集团新业务“中硅科技”,合伙人因胡福林跑路难以偿还巨额债务,已跳楼自杀!文中还披露,胡福林真实欠款高达20多亿,其中民间高利借款12亿,光月利息就高达2千多万!一位在江苏做生意的朱小姐告诉记者,在中国,一般企业向银行贷款非常困难,因而大多转向民间借高利贷款。

小企业朱小姐:“这些小企业都是到私人的那个地方(借贷),很多的担保公司啦、放贷公司啦,都是自己搞的,那个利息比银行高喔,高好几倍呢,大约在20多30多吧,年息在50、60甚至70、80都有。”

中小企业利润率在低于贷款利息的情况下,企业主因无力偿还而潜逃的案件不断攀升。据温州中级法院统计资料,今年3至5月,温州受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比去年同期多出474件,8月份以来就超过20起。

温州网友黄时胜在微博透露,温州这两天倒闭的企业除了浙江信泰集团,还有温州新耐宝鞋业、温州红鲱鱼鞋业、里安市西西里连锁教育机构、温州市腾飞化纤、温州东特不銹钢公司。

新唐人记者陈汉、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