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澳洲人房贷压力达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1年09月22日讯】最新调查显示,澳洲人生活费用的压力将房贷压力推至新高。据《天空新闻》报导,本周三公布的Genworth金融9月版“街前报告”(Streets Ahead report)显示,去年以来有25%的抵押贷款者为偿还抵押贷款而挣扎。这个数字比今年3月公布的上一个调查的结果上升了4个百分点。

报告表示:目前经济的不确定性和生活费用的增长压力,使房贷压力在2011年3月到9月这六个月之间上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即使在经济危机时期,调查结果也未显示过有高达25%的购房者为偿还房贷而挣扎。报告的数据还显示,当利率于2010年开始上升时,购房者的房贷压力水平就开始上升。

报告还指出:“在此期间房屋购买者信心的主要阻力,来自按揭购房者对自己将来偿还贷款能力的日益担心,这种担心反过来又被媒体对国内和国际经济状况的报导所加持,所以虽然有很多国内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物业市场发展强劲,但消费者们的信心仍不足。”

报告显示,房贷压力是购房者信心指数下降1.9点至94.4点的主要原因,这比今年3月前一次调查下降了2%。虽然这个指数在过去三次调查中一直在下跌,但它始终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高。该报告还显示36%的购房者仍认为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随着物业价格的增长,昆省的购房者信心由于该省度过了自然灾害时期也增长了4.2%。

Genworth金融的本次报告发现,首次购房者对于购买新房的前景表乐观,但对其中一些人而言,现有债务是一个问题。

报告还显示,澳洲的年轻人削减了奢侈品、衣物和其他杂物及生活必需品方面的开支,为购房积攒首付押金。

Genworth的行政长官科默福德(Ellie Comerford)在报告中说:“本次报告显示,虽然我们澳洲人受到自然灾害和生活费用上涨等挑战,但澳洲人自置居所的梦想仍然盛行。”

据悉此报告是对1.4万澳洲成人的调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