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总统联大开炮 西方代表退场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2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今天在联合国大会演说时痛批西方国家,并说美国以911事件为借口发动战争,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外交官纷纷退场表示不满。

美国外交人员最先离席,法国等其他西方国家的代表随即跟进,约有十余人退场。

美国代表团发言人康布劳(Mark Kornblau)表示:“艾马丹加先生有机会可以谈谈自己国家人民对自由与尊严的渴望,他却再次转移话题,大发反犹太的可憎谩骂,与提出种种可鄙的阴谋论。”

艾马丹加虽未点名任何国家,但强烈抨击美国与盟邦在多场战争与金融危机中扮演的角色,并呼吁大国为奴役他国的行为提出赔偿。

艾马丹加提起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和华盛顿五角大厦遭到攻击的事件时,称之为美国挥军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借口”,质疑其中“似乎另有文章”。

他又说:“他们利用受到殖民主义影响的帝国主义媒体网路,威胁以制裁和军事行动对付质疑大屠杀事件和911事件的人。”

艾马丹加表示:“他们公然支持种族主义。他们透过军事干预削弱别的国家,摧毁他国的基层建设,掠夺他国的资源,使这些国家更得仰人鼻息。”(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