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菜选手信心满满 弘扬传统菜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9月22日上午,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初赛在纽约时代广场开始举行,参加初赛的东北菜选手表示,能在世界瞩目的时代广场上,参加和弘扬正统的中国菜感到荣幸。

对于传统菜的的做法选手们有各自的理解。

加拿大的东北菜参赛选手张振祥:“东北传统菜最大的特点,就是咸、香、不腻;如果要吃可口的东北菜,还得是传统的东北菜,传统菜没有任何添加物,对于身体无害;自然的东西要用自然的东西来做,你要用添加的调料来做,味、本质就变了。”

东北菜参赛选手李晓东:“原料比较古老做出菜不是那么太美观,但是口味非常好的,肉要一定要有肉味,不像现在肉添加剂,用原料的味搭配。”

东北菜参赛选手徐敏:“新唐人办这个大赛就是要留下真正传统的东西,吃出菜的本味。”

参赛的选手们站在时代广场上,向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正统中国菜厨技时,内心更有不一样的感受。

孙长英:“我感到很兴奋,真的很激动的,能有幸参加这个大赛,特别是站在全世界瞩目的时代广场,我们新唐人电视台组织的这个(大赛)很有意义,因为我们传扬了中华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厨艺方面我们都互相有个切磋、学习,这个机会,真的很好,我有这个机会,我感觉很幸运。”

李晓东:“挺好的,今天我们在一个很好的地方,观众也挺多的,知名度也很高的。”

徐敏:“新唐人办的这个厨技大赛,这是真正留下传统的饮食文化,我想,中国人一定要参加这样的大赛,真实很难的啊”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陈腾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