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商欠90亿 网友直播讨债事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浙江温州商人以精明会赚钱著称,但总有例外。温州最大眼镜企业胡姓老板近日因欠债人民币20多亿元(约合新台币90亿多元)而落跑。好事网友还把债主登门催讨情况即时上网与其他网友分享。

西部网报导,欠债失踪的是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他因积欠银行贷款人民币8亿多元,又向民间借高利贷超过12亿元,无力偿还只得落跑。

据估计,胡福林倒闭引发的连锁效应将造成其他公司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约合新台币450多亿元)的经济损失。

据报导,22日白天有一大群债主到信泰集团总部讨债。根据在场网友上网描述,“目前该公司有大量的武警驻守,公司门口封闭,禁止外人进入,且检查所有出入人员的行李!”、“该公司路旁停满了民间供应商的车,排起了长龙,纷纷前来讨公道!”

有网友甚至爆料说,胡福林已因不堪债主催讨而跳楼自杀。

1位好事网友也帮胡福林算算账,“民间高利贷达12亿元,光每月利息就高达2000多万元,银行贷款8亿多元,每月利息500多万元。”

网友推测,胡福林是因为婚变、投资房地产被套牢,又向民间借高利贷还债,利上滚利而周转不灵。

但是,对于上述传言及网友说法,温州官方始终保持沉默。

报导说,胡福林是温州当地的银行贷款大户,他的欠债落跑以及后续效应,将使已经呈现泡沫化的温州经济更形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