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选手分享烹饪地道川菜心得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讯】9月23日,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中的首轮比赛,是川菜的五名选手进行角逐。他们认为做好川菜,精选食材,扎实的基本功,还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才能烹饪出地道的传统川菜。请看报导。

观众朋友,现在站在我身旁的就是参加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中的首轮比赛五位川菜选手。他们对如何烹饪出地道的传统川菜颇有心得,让我们来一起聼一聼。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选手李鸿荣:“道地的川菜应该有道地的食材,现在的食材有很多添加剂,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我们应该回归到最传统的栽培食材的方法,这样吃起来才会让消费者更健康。”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选手黄新宇:“对我们这种传统川菜的制作者来说,调料非常重要。我说这个豆瓣酱不行,我用其它豆瓣酱能不能做传统川菜呢,肯定不行。做出来那肯定味道就天壤之别了。”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选手廖晓峰:“烹饪出一道传统川菜也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的功夫。这要从我们的基本功着手,基本功扎实了,什么菜一出来就得心应手能做得好。”

川菜中必不可少的调料是辣椒,如何烹饪好很有门道。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选手廖晓峰:“这个辣椒,我们如果用辣椒段或整辣椒在油里面炸的话,要让它炸成虎皮色,它这样味道更好,颜色也可观。过老了,它就焦掉了,味道不好,颜色也不好看。你没有炸到火候,它香味出不来。”

川菜决赛的指定菜是鱼香凤脯丝和荔枝鱿鱼卷,味道是否道地,要看选手们的真功夫。究竟谁是获胜者,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