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转世? 达赖喇嘛90岁时决定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印度达兰萨拉24日综合外电报导)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今天质疑,活佛转世制度是否该继续下去,表示他将在约90岁时决定是否转世再来;达赖喇嘛并坚称,中国对此事无权置喙。

藏传佛教四派领袖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Dharamshala)集会后,达赖喇嘛发布4200字的文件,作此声明。

达赖喇嘛说:“当我大约90岁时,我将与藏传佛教喇嘛高僧、西藏大众以及修习藏传佛教的其他人士咨商,并重新评估达赖喇嘛转世制度的赓续与否。”

达赖喇嘛指出,“我们将据此作出决定。”

他又说:“除了经由此种正统方法认可的转世灵童,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内,任何人为了政治目的选出的人选,将不会被认可或接受。”

达赖喇嘛在4月间放弃了政治领袖的地位,西藏流亡政府推选1位哈佛法律学者接替达赖成为政治领袖,后者可能引领西藏流亡政府更趋激进,以挑战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